葵棋那页

本号写文图个人独乐,圈地自萌

【短打暖玉】

#练习



王耀性子永远慢悠悠,而他所学的专业书法恰好需要他的这份慢悠悠。他在毕业后开了间小工作室,专门教住在工作室附近的孩子写毛笔字、书法启蒙,外边车水如龙,王耀则是自己过自己平淡充实的日子。


招收新一期学生的时候,王耀遇见了最特殊的一个学生佩德罗,在他的人生里还从来没有遇到这么爱恶作剧的十岁小孩。刚见面,王耀就得到佩德罗给的一块糖,漂亮的蓝色玻璃糖纸在阳光透着水光,“王耀老师,你怎么和我们小孩子一样爱吃糖啊?没关系,以后我天天带糖给老师吃啊!”



每次都让王耀哭笑不得,事后还不得不夸夸佩德罗的聪明,偶尔买个礼物当佩德罗每天给他糖的回礼。小孩子的世界,王耀并不了解,在他以前也是孩子时就不怎么理解了。



“如果自己也是十岁,会不会更容易和佩德罗这个孩子更容易交流呢?”,王耀怀着这种想法迷迷糊糊进入梦乡。



偶尔灵验的老天爷,让他在天亮后实现了这个想法。



王耀发现自己身上的变化,第一反应是先给他的学生父母发送他今天身体不舒服没法上课的通知。必要的通知发送后,王耀这才放松下来,转而审视变年幼的自己,小胳膊小短腿的,轻轻一捏就会怕疼掉眼泪,感叹小孩子的自己好脆弱。



突然响起的门铃,着实把王耀吓到了,作为一个平时没什么朋友来往的孤家寡人,按他家门铃的人无非外卖员、快递员,可是他最近都没网购什么? 这又偏偏在他变回小孩时候来?王耀不由得提心吊胆。



王耀鼓起勇气开门,结果看见来的是佩德罗。



“你!你是王耀老师,对吧!我知道王耀老师没交过什么女朋友、男朋友  什么,一直是自己一个住,家里父母是独生子女,所以不要糊弄说你是什么暂住在王耀的舅舅姑姑家的孩子!”



“......嗯,佩德罗你推理的很好,我是王耀。”



亲耳听见十岁小孩把自己的实际情况说的如此清楚,王耀心情很复杂,糊弄人的想法还没产生就已经被佩德罗直接扑杀。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其他原因,王耀觉得佩德罗现在看他的眼神比以往还要闪亮,闪亮到让他心慌。



“我记得我已经给家长发了今日停课的通知,所以,佩德罗你怎么还是来了,还是专门找到我住处?”



“嗯,我更想知道的是王耀老师你这样子会维持多久?”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棋那页 | Powered by LOFTER